2010/11/17 18:58

稀世粉紅鑽石 拍賣價13.9億台幣

綜合報導

  鑽石幾乎人人都看過,不過您有見過24.78克拉的粉紅鑽嗎?這枚罕見的粉紅美鑽,昨天在蘇富比拍賣會上,被倫敦的珠寶商大手筆的以4575萬美元、約13億9千3百多萬買下,創下珠寶拍賣新天價。

  這枚以階梯式切割法的粉紅美鑽,在燈光下無論從那個角度,都閃耀著五彩繽紛的光芒。這顆號稱「最值得擁有」、色澤被美國地質學會評為是「濃彩粉紅」,就算用放大鏡,也難以辨識出瑕疪的稀世粉紅色鑽石,重達24.78克拉。

  在蘇富比拍賣會上,果然吸引眾買家激烈競標。原本蘇富比預估,拍賣成交價格,頂多11億台幣,沒想到最後居然賣到將近台幣14億。拍賣官:這回粉紅鑽拍,不但打破了兩年前韋特斯巴灰蘭鑽、七億多台幣的拍賣紀錄,也創下了珠寶拍賣的新天價。有趣的是,這兩顆稀世美鑽的得標者,都是英國倫敦珠寶商葛拉夫,他打算將鑽石做為私人收藏,不會公開展示或轉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