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58

G20峰會落幕 全球貨幣攻防戰

綜合報導

  在場外的抗議聲中,為期兩天的南韓首爾G20峰會今天落幕,並發表[首爾宣言],針對美國實施二次[定量寬鬆]政策,可能穩發的貨幣戰爭,呼籲各國避免刻意操作,以免危害全球經濟發展。

  一年一度的國際領袖大拜拜,也就是首爾G20峰會進入第二天議程,出席元首針對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以及國際金融改革等議題,進行討論,並且宣佈[首爾宣言],針對當前一觸即發的貨幣戰爭,呼籲各國不要刻意操作匯率,讓貨幣恢復市場機制,提高匯率彈性,同時要求各國相互合作,避免貿易失衡,可能對全球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出席G20峰會的各國領袖忙著開會,陪同出席的第一夫人也沒有閒著,主辦單位精心準備韓國傳統宮廷料理,犒賞第一夫人的味蕾。據了解,這套宮廷美食包括九道佳,不但食材精挑細選,種類繁多,而且烹調手法也強調健康清淡,以符合各國第一夫人不同的口味。

  出席G20峰會可以吃香喝辣,但英國的窮學生卻慘了。位於倫敦的保守黨總部,彷彿遭到炸彈攻擊,玻璃碎片掉滿地,原來是大批學生群起抗議政府調漲大學學費,還跟警方爆發衝突。英國內閣為了縮減開支,把一年約台幣16萬元的大學學費,調漲到四十三萬元,漲幅高達三倍,讓許多經濟拮据的家庭負擔更為沈重。

  同樣為了縮減開支,希臘公務員也跟警方大打出手。由於財政赤字越滾越大,希臘政府祭出一連串緊縮政策,包括刪減福利,減薪,凍結退休金等,影響公務員生計,就連國際貨幣基金會跟歐盟聯手對提供鉅額金援,但短期內還是救不了希臘的財政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