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06:00

鑽石1克拉5萬? 30家當舖遭詐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克拉的鑽石一顆只要五萬元,真的是賺到了嗎?刑事局偵破一起非法的摩星鑽詐騙案,嫌犯將假的鑽石以低價賣給當舖,摩星鑽外觀看起來跟真的鑽石一模一樣,還附上真鑽證明書,當舖就信以為真,以為撿到便宜貨,事後才發現這是假的,至少三十多家當舖被騙,嫌犯獲利上百萬。

  這一顆顆的的摩星鑽,看起來晶瑩剔透,如果用肉眼看根本分辨不出來,原來他是一個假的鑽石。就是這樣,陳姓嫌犯帶著這些假鑽石,說是急用錢,將這些襄好的鑽石廉價賣出,一顆只要五萬,還附有保證書,讓連有專業驗證鑽石的當舖,以為買到便宜,一次買了十幾顆,才發現便宜沒好貨,而且這竟然還是假貨,一點也不值錢。

  磨星鑽,從亮度切工色澤,看起來跟真的鑽石差不多,如果用肉眼看根本分辨出不來,就連拿專業的驗鑽筆,都很難驗出是真是假,所以很多店家才會一再被騙上當,嫌犯就是抓準了商人貪小便宜的心態,才一再欺騙當舖,一分錢一分貨,太便宜小心買到假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