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12:00

六福皇宮偷接頻道 遭索賠6千萬

汪倩如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有多家頻道業者聯合舉行記者會,指控台北的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未經合法授權私自在客房播送20多個頻道,已經嚴重侵犯著作權,也決定提告並對業者求償六千萬元。

  律師謝震武陪同HBO代理公司總經理趙鎮泰到北檢按鈴申告,因為台北六福皇宮沒有電視頻道授權,就在330間客房內私自播放,而國內外媒體更首次聯合召開記者會,包括ESPN、NHK、DICOVERY、TVBS的代表通通出席,要控告六福皇宮。

  看看今年一月在六福皇宮裡的蒐證影片,HBO、ESPN這些沒經授權的頻道真的是通通有,不過挨告的六福皇宮說,頻道內容都是委託系統業者海山豐處理,由海山豐架設衛星碟盤接收訊號,再用專屬的解碼器解碼,將頻道內容送到客房裡播放。面對頻道業者大動作提告,海山豐解釋,一年多前就曾想要積極協商卻被拒絕,只是沒付錢就播放是事實,媒體業者串聯提告,要司法還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