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06:15

台股新春開紅收黑 下跌33.89點

薛宜家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是台股在兔年開紅盤的日子,不過大盤指數開高之後、卻是一路震盪,最後加權指數下跌了33點,這也是最近三年以來、台股第一次在開紅盤日收黑。

  台股兔年首日開盤,投資人都充滿期待,不過大盤開高之後震盪,指數最後收黑,下跌33.89,收在9111.46點,由於歐美股市在台北股市封關期間翻紅,市場原本預期台股新春開可望收紅盤。

  分析師表示,主要是受到台幣升值和IC產業財報影響,讓電子股和金融類股帶頭翻黑,分析師說,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飆破29元關卡,為業者帶來龐大出口壓力,預測大盤可能會在9000點附近繼續整理,有學者認為,因為明年適逢總統大選,台股今年可望有選舉前行情,但國際熱錢流竄,對台股仍然是一大利空因素。

  學者分析,台股兔年變數仍多,新台幣如果持續升值也會是一大影響,另外像是括美國貨幣政策,也都會持續影響台股,投資人要留意全球經濟脈動,審慎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