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1:58

股匯有夠熱 投資人看好台灣!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第一天開盤,台北股匯市都往上漲,台股站上九千點,台幣盤中還一度升值1.2元。現在外資法人都樂觀看待台股,有機會上看萬點,而今天台股在平盤附近震盪,11點左右小漲九點,但利多消息下,投資人看盤特別興奮,專心看盤猛下單,而台幣也在一開市就升破30元,不只台股台幣一路看升,國際金價也市一路狂漲,去年大漲30%,市場預測金價今年高點至少上攻每英兩1500美元。

  阿姨們坐在號子裡交頭接耳講股票,哪一支會漲?哪一支又要趕快賣?今天大家的心情特別興奮,還有這位先生看盤看到都坐不住,直接站起來在電視牆前走來走去,手上拿著筆趕快下單。股民這麼熱絡不是沒有原因,1月1號台北股匯雙漲,台股站上九千點,台幣還一度升值1.2元,今天投資人信心大增,雖然11點左右,台股都還在平盤附近震盪小漲九點來到9035點的位置,但是成交量已經破900億元,交易熱絡。

  而台幣走勢一樣強勁,一開盤就升破30元,10點09分來到29.15對1美元的價位,對台股跟匯市,外資、投信、法人都一致看好,有上攻萬點機會。台股站穩九千點沒問題,利多題材加持,上攻萬點也不是夢想,還有國際金價今年是被一路看升,去年黃金大漲30%,目前是每英兩1420美元左右,市場看好,金價還會繼續飆高,至少上攻每英兩1500美元,2011年的金融市場,怎麼才當中投資獲利,分析師建議,變動快出手也要快,看準標的就有機會小賺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