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9:00

五都"開紅盤"! 台股慶祝行情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五都選舉結果揭曉,股市選後有沒有慶祝行情呢?今天包括營建、生技類股,表現亮眼,雖然早盤一度跌破8400點,但投資人信心十足,指數一路拉回,到中午為止,台股小漲58點,算是開出慶祝行情。

  五都選情揭曉,國民黨取得三席、民進黨贏得兩席。台股不確定性去除,盤面一片紅通通。早盤以8399.77點開出,上漲87.62點。盤面一度還上看8401.42點,雖然盤中小跌,但之後持續拉高!11點時來到8376.83點,選後慶祝行情意味相當濃。

  其中又以生技類股、營建類最為看好,匯率也是一片看好,新台幣就以30.503兌換一美元,讓投資人笑呵呵,完全不擔心,熱錢效應。投資人超捧央行的控制機制,上午央行總裁彭淮南現身財委會,報告年度預算,對於熱錢會不會影響台灣,也是很有信心。雖然有信心,不過未來南北韓的局勢衝擊,恐造成國際資金退潮,歐債危機疑慮,也會讓歐美股走向疲弱等利空層面,央行和投資人不得不繼續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