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1:30

奢侈稅將上路 未來8萬人失業?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奢侈稅預定七月就要上路,民眾期待,房價可以降低一點,但今天有立委跳出來,反對奢侈稅,因為,就算台北房價降兩成,老百姓一樣買不起,還會造成房市不景氣,到時候,可能有八萬人因此失業。

  三百萬以上的名車,買不起同樣沒錢,買五十萬以上的珠寶、黃金,更不用說這豪宅,要價不是幾千萬,就是上億。奢侈稅要上路,買這些東西請多繳稅,大家都是拍拍手,請有錢人多為國家貢獻一點,不過有人警告,課徵奢侈稅,受影響的包括小老百姓。八萬人沒工作、失業率上升,真的這麼可怕嗎?立委康世儒說他不怕被扣帽子,說在為廠商圖利,所謂打房,的確讓房價下跌,買房子的投資客少了,建商房子不蓋了,做水泥的沒得賣,貼瓷磚的也沒生意,影響到的是一連串的產業,政府的奢侈稅,預定七月一號上路,從哪裡課稅、怎麼課有錢人的錢,大家有很多討論,不同的聲音,要政府想想,除了社會觀感之外,奢侈稅會不會只讓有錢人不花錢,卻讓老百姓,賺不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