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8:58

金價3年漲3倍! 民眾大嘆買不起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金價再度創下新高點,一錢已經超過5250元,很多民眾真的是望金心嘆,根本買不起,彰化製作金雕非常有名的金雕大師就說,3年前一錢黃金,1800元,當時生意還很好,很多人喜歡購買黃金飾品,但最近黃金價格飆漲,漲了三倍,民眾只看不買,根本沒生意上門。

  用純黃金打造的黃金莊園,金雕細琢閃閃發亮,小小人偶,完全純手工打造,手法相當細膩,還有這尊重達40公斤的黃金媽祖,神情莊嚴仔細看連法帽上的珠簾都顆顆分明,這些全都是黃金金雕大師鄭應諧的作品,非常受到民眾喜愛,但黃金價格一路飆漲,從三年前一錢1800元,漲到現在一錢已經來到5250元,漲了三倍。

  民眾看到這些閃閃動人的黃金藝術品,只敢看,不敢買,因為真的是買不下手,像是師傅手中的這尊魁星踢斗,是很多收藏家的最愛,三年前90萬,現在要價300萬,沒人要買,只有零星民眾舊款的金子來翻修,但短時間之內,金價恐怕只漲不會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