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歐美轟炸利比亞 金.油狂飆

綜合報導

  歐美20多國組成的聯軍,針對利比亞接連發動三波空襲,推升了國際油價跟金價。紐約輕原油價格上漲了1.26美元,每桶來到102.33美元。金價則上漲10.30美元,每盎司收在1426.40美元。

  示威民眾好幾名反格達費政權的民眾,在街上示大聲喊著,要民主自由。但就在這時,一聲巨響後,畫面開始晃動不止,天旋地轉中,只聽到車輛急駛而過的引擎跟剎車聲,還有眾人吵雜聲,好不容易看清楚剛才民眾抗爭的地點,才發現抗議人潮不見了,只剩下滿地的爆炸碎片。網路上流傳的這段影片,被反格達費人士,用來指控是他殺害同胞的證據,而格達費支持者,則反駁說影片是聯軍轟炸無辜百姓的鐵證。

  三天來美歐聯軍猛烈轟炸利比亞,幾乎摧毀了利比亞的防空,就連格達費的小兒子哈米斯,都傳出在空襲中喪生。可是連番轟炸是否反而導致更多平民傷亡,也在國際社會和聯軍內部中引發爭論,除了要派戰機的阿聯大公國和挪威,行動臨時喊停,原先承諾要提供基地的義大利也收回承諾,顯示聯軍內部確實爆發內閧,聯軍是否能夠成功扳倒格達費政權,似乎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