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30

股價一路飆! 宏達電2度上千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新春開盤後跌多漲少,不過宏達電昨天重新站上千元價位,這也是台股史上第一次有股票,在五年內兩度站上千元大關,而今天台股一開盤大跌178點,目前指數8647點。

  台股表現慘兮兮,投資人的頭上好像也都是烏雲,不過這個阿姨笑得很開心,因為他買的股票現在表現好犀利,就是這支、宏達電,21號站上一千元,宏達電那麼厲害,就是靠智慧型手機,放眼望去,大家手上拿IPHONE才是流行,要問誰人跟他比,連老外都知道,是這個MADE IN TAIWAN的HTC,宏達電的手機世界有名,讓外資大舉買進。

  而宏達電當上千元股王還不是第一次,早在2006年五月,宏達電就創下1120元高價,可是台股史上頭一遭,五年來兩度站上一千塊的股票,因為千元股王通常沒有好光景,益通當年靠太陽能題材加持、飆到1205元,現在股價44元。

  曾經有博奕題材加溫的伍豐本來也很厲害,不過短短三年半,股價現在是53塊,不過分析師也提醒,現在買宏達電小心追高賠錢,今天股價就拉回到一千元以下,不管怎樣,宏達電證明,當千元股王他最夠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