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2:00

六輕大火"週年慶"?! 麥寮人氣炸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廠,昨晚因為氫氣外洩又發生大火,雖然火勢很快撲滅,但居民實在快氣炸了,說這簡直是火警週年慶。因為六輕這一年來,已經發生六次火災,去年同一天還發生大爆炸,居民情緒非常憤怒,縣政府也決定六輕申請的復工計畫無限期延後。

  黑夜中火舌不斷從廠房裡竄出來,這次是因為氫氣管線太過老舊破裂導致氫氣外洩引燃大火,消防隊派來兩輛灑水車不斷用強力水柱灑水降溫。火勢兩個小時就被控制,但這一把火點燃了麥寮居民心中的那把怒火,居民立刻衝到廠區外破口大罵,居民不禁要問到底還要燒幾次。

  甚至居民買來蛋糕點上蠟燭,要幫台塑六輕火警滿一週年慶生,但這蛋糕不是買來吃的而是砸向六輕的辦公室。此刻居民的心情真的只能用非常份憤怒來形容,光是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七月,一年來六輕就已經燒了六次,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

  台塑六輕到底是出了麼問題,恐怕管線老舊是現階段不得不重視的問題,原本縣政府這星期五要針對六輕之前,討論有關三個廠區何時復工的議題。現在已經暫時停止,這次一定全面檢討六輕其他廠區要復工之日,恐怕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