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慘賠!台股開盤挫363點 殺聲震天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美股大跌634點,結果拖累台股,今天一開盤重挫363點,盤面是一片綠油油,大家很關心政府會不會祭出三年前金融海嘯時跌幅減半的措施呢,算一算,從上週四到今天,台股三天內下殺超過1千點,市値蒸發超過2兆,不過接近中午時,台股突然急拉,回升1百多點。

  台股開盤繼續高空跳水,9點01分,深深的線往下掉,股民的心也跟著往下沉,號子也知道大家心情不好,謝絕媒體進入。大盤指數從一開盤的7552點跌到7189點,跳空重跌363點,盤面上一片綠,連權值股、股王也通通倒地,股民根本懶得來號子了,因為已經有預期心理台股今天一定跌,誰想來呢,來了也只能算算到底賠了多少。

  從台股上週四收盤的8317點到今天一度的低點7148點,跌超過1千點,市值蒸發超過2兆元,每一個股民已經損失至少30萬,政府的國安基金和四大基金到底要不要出手護盤,國安基金出手要看時機,但三年前金融海嘯時,實施了兩週的跌幅減半可不能隨便實施,就怕寶劍一出鞘,反而此地無銀三百兩,讓大家對台股更沒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