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2:00

人氣店不開發票 老闆直喊關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臺一牛奶大王,因為沒有開發票,被國稅局盯上了,店家表示已經付了國稅局百分之五的營業稅,卻還是堅持不願意開發票,同時強調五十年老店經營方式從沒改變,突然說要開發票,老闆氣得直喊乾脆把店收掉好了。

  招牌牛奶紅豆冰用料紮實,好味道50年不變,店面地址就在台大正對面,老冰店臺一牛奶大王是許多人經典的回憶,但卻因為店家不開發票,被國稅局列為重點輔導對象,但老闆卻很不服氣,要開發票就關店。

  老老闆氣的說話都顫抖,幾十年來冰店都用人工收錢,櫃檯沒有收銀機,木盤就是放錢的地方,但國稅局說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店家就得開發票,其中包括了:連鎖加盟,使用電子叫號系統,網路管理,電子收帳,以及季節性營收和知名度條件。

  臺一牛奶大王前四項都不符合,但最後一項知名度成了國稅局要求開發票的關鍵,而店家也澄清已經繳交了5%的營業稅,照常營業生意還是好的很,同樣被列為重點輔導對象還有人氣店家阜杭豆漿,也不願開發票,已經向國稅局提起訴願,會不會祭出勒令停業的強硬手段,國稅局目前態度還很保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