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波及 中市糕餅業績掉5成

 / 台中市

毒奶精事件影響的層面愈來越大,台中市糕餅商業公會上百人到市政府抗議,因為短短一個星期,麵包生意掉了五成,希望政府能減免營業稅。台中有名的太陽餅店生意也受到打擊,省產線幾乎停工,冷冷清清,宜蘭一家新開的麵包店一元麵包特賣,也沒人敢買。

丟了滿地好吃的麵包,表達糕餅業者的不滿,上百名糕餅公會的人員今天不做麵包、不烤餅乾,而是舉著標語來抗議,糕餅公會理事長說,台中三百多家糕餅店,每家生意多少受到影響,平均生意都少了五成,有些店都會經營不下去了,他代表會員遞交陳情書給市政府,希望能減免九、十月,兩個月的營業稅。

實地到著名的太陽餅店,雖然開店做生意,但是師傅沒事做,生產線幾乎停工,業者拿出貨單證明現在一天的太陽餅出貨量跟之前比相差好幾十倍。

現在只要跟奶類製品沾上邊的通通遭殃,宜蘭一家新開幕的麵包店,一元養生麵包大特賣,儘管老闆掛保證用的奶粉是台灣和紐西蘭進口的,但買的人還是少得可憐,老闆大嘆,店開的真不是時候。﹝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張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