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大老闆學生時期 街頭托缽助貧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縣

  

您能想像大老闆在街頭托缽嗎?這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大學就曾經跟十幾個同學組成服務隊,在街頭托缽募集物資,把愛心送到偏遠部落,幫助貧困家庭,當時好多同學現在都變成科技公司大老闆,當年在街頭募款的窮學生,現在加起來身價數十億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手上拿著這幾張黑白照片,這可是他大學時代最珍貴的回憶,十幾個沒什麼錢的窮學生,就是在放寒假過年前,自願留在新竹組成志工隊,要募集物資送到貧窮部落,當時到底有多克難呢,他們連運物資的車都要拜託軍方,出動了這樣子的大軍車,一群人還在車上留影合照,這些都變成紀念,因為好多人現在都是科技公司的大老闆。

  隨便說,都是身價幾億元的科技公司主管,這張照片中的人,現在財產加起來可是有數十億,宣明智說,就是那次的體驗,開啟了他繼續付出愛心的決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最近還結合新竹科學園區的廠商,要監控新竹縣市的危橋,希望能永遠回饋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