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06:00

國道計程收費 明年2月超商可辦eTag

薛宜家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將在後年全面實施計程收費制度,為了在明年六月達到ETAG申裝率65%,遠通電收預計從明年二月開始,民眾也可以在超商免費申裝ETAG。基隆地區試辦免費申裝ETAG以來,遠通電收門市人潮不斷,遠通電收統計,開放免費申裝19天,申裝車輛就超過1萬5000輛。

  同樣是在基隆地區,過去的OBU車上機,遠通電收花了三年八個月才有1萬5000輛申裝,高公局預估,明年二月開放全國免費申裝ETAG時,申請的狀況會比試辦的基隆地區更踴躍,目前已經要求遠通電收提出配套措施。

  為了方便民眾申辦,遠通電收已經和超商業者進入最後洽商階段,預估明年二月起民眾可以到超商申裝免費ETAG。因為根據交通部和遠通電收簽訂的時程,102年國道計程收費全面實施的前半年,ETAG利用率必須達到65%,因此推算明年6月底就要達成。

  至於102年全面國道計程收費的費率,交通部表示還要精算,就長程來說一定比現在更便宜。實質的這種負擔部分當然也是一個考慮,長途不能說計程收費後,長途因此反而會變得更多。

  交通部表示,將會在明年六月到七月間公布計程收費的費率,目前雖然委外研議已經完成但還沒確定方案有幾種版本,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確保ETAG收費系統建置與未來供裝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