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新年才開盤殺百點 台股破7千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迎接2012,台股今天第一個交易日,卻一路開低走低,大跌百點以上,也跌破了7000點信心關卡。分析師認為,目前歐債問題不明朗,加上進入大選前關鍵時刻,投資人信心不,今天的成交量有可能低於四百億,恐怕創下十年來,新年開盤第一天的最低紀錄。

  民國101年,台股一開張,開了什麼紅盤,這個盤子買到了青花瓷,青筍筍,美股封關收黑,害的台股一開盤氣色很不好,開低走低,盤中跌破七千點!只有紡織類股穿上發熱衣,甚至熱到漲停,大家都怕冷,冷到成交量都凍壞了。

  看看十年來元旦紅盤成交量,民國九十二年成交量最低還有619億,一直到三年前金融海嘯摔到671億,去年民國100年,衝上1494億,沒想到今年成交量恐怕四百億保不住,量出不來引起市場恐慌,加上總統大選剩下兩個禮拜,歐債一屁股還不出來,台股雖然有國安基金護盤,盤底依舊朝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