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最低稅負"課證所稅 門檻6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證所稅到底要怎麼課徴呢?雖然財政部還沒公佈最後版本,但外界推測最後財政部應該還是會以「最低稅負制」方案來課稅。股市投資人阿土伯認為,600萬是課稅底限,如果政府要再降低門檻,根本就是要打壓散戶,阿土伯說到時他寧願退出股市乾脆不玩了。

  來以為12號就會出爐,但阿土伯等了整整一下午卻還是沒能盼到財政部證所稅的最後決定方案,最低稅負制幾乎已經確定拍板,但門檻究竟是多少是阿土伯最在意的問題。挑明的說底限就是600萬,如果門檻再降低,那寧願退出股市不再玩。

  為什麼這麼在意門檻問題?因為這就是投資人到底要不要收稅的標準,舉例來說如果一位大戶陳先生,在股市裡獲利2000萬元,證所稅開徵後獲利2000萬元,扣掉最低獲利600萬元之後,剩下獲利1400萬元就得繳交10~12%的證所稅。上午一度謠傳,徵收門檻降低到300萬,阿土伯生氣的說實在不該打壓散戶,因為真正的大戶還有其他方法能夠避稅。

  無論是假外資還是人頭戶到時都是投資大戶,為了避稅可能選擇的方法,證所稅都還沒確定版本,投資人已經人心惶惶,就怕散戶大戶最後都不玩讓25年前19天台股跌停板的狀況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