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靠發票發財? 越多越有賺頭!

張瑋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瘖啞人士向人要發票的情況,不只台中有,台北也常常看見,但是這要來的發票,一張一塊錢買,划算嗎?我們實際來算,發現的確,如果一張買一塊錢,按照機率下去計算,的確有利可圖,根據財政部的估計,一張發票的期望值是1塊五毛多,1千張發票,價值就將近1千6百元,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你手上的發票,也因此才會有發票蒐購集團假藉愛心向遊民蒐購發票,間接讓許多真的需要發票的人,降低了受到幫助的機會。

  穿紅色衣服的老阿嬤,站在影城門口,她雖然不能說話,但是可以看見,她一手指著手上的發票,比手畫腳想要人家捐給她。手上的這一大疊,通通都是路人的愛心。她每天都來這裡,甚至跟其他同伴輪班,要這麼多發票,就是因為有人,用一張一塊錢跟她收購。對她來說很好賺,但對收購發票的人來說,賺的更多。

  怎麼說讓我們直接用算的,算給你看,一張發票有八個號碼,要中200塊,最少要中三碼。而中獎號碼有5組,也就是1/10*1/10*1/10再乘以5,答案就是1/200。也就是說,兩百張中就可能有一張會中,長期對發票的志工告訴我們,當發票數量累積的越來越多,中獎的機率也越高。

  平均一張1塊1到1塊二,志工的估計,一張發票最多賺1.2元。但財政部估的更高,一張發票價值是1塊6毛。如果花1千塊買1千張發票,就可能淨賺6百元。就是真的有利潤,才會有人把腦筋,動到瘖啞人身上,利用他們收購發票,還間接讓創世基金會等機構,收到的發票,降低了4成。所以不要小看你手上的發票,把他捐出去,小小的發票,可能會讓您變成大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