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8:58

貨幣清算MOU簽署 經貿更便利

張鎮麟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央行總裁彭淮南,親自主持記者會宣佈,已經簽署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也就是說,未來在台灣就可以辦理人民幣存放款業務,加上一個星期之前,被評定為A級總裁,連九年拿A,好事連連,讓彭淮南心情相當好。

  穿著西裝打上紫色白色相間的領帶,央行總裁彭淮南,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一坐下來,叫旁邊的工作人員,把準備好的新聞稿,發給媒體,結果竟然搶成一團。為什麼會這麼興奮,彭淮南看了露出淺淺的微笑,全都是因為,海峽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已經簽署,也就是說未來在台灣,就可以直接辦理人民幣,存款跟匯款的業務。

  每次只要是大事宣佈,難得露臉的彭淮南,一定會親自主持記者會,全台灣的媒體,也都全部到齊,這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加上彭淮南在一個星期之前,被全球金融雜誌,評比為A級總裁,已經連續九年拿到A,不僅是全球第一人,還打破世界紀錄,但彭淮南還是很低調,被稱作9A總裁,彭淮南目前擔任央行總裁14年半,為國庫賺進2.67兆,如此好的績效,明年2月任期一到,被認為連任機會非常大,如果真的連任,將會超越過去央行總裁俞國華的15年任期,成為台灣史上在位最久的央行總裁,好事連連,彭淮南在記者會結束,還難得一一跟記者握手致意,看來好心情還是藏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