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06:00

保釣人士擬登島 日本緊張戒備

林佳蓉 報導

  釣魚台風雲再起。包括台灣、大陸、香港和澳門,兩岸四地的保釣人士,將在十六號星期四,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同時反制日本議員登上釣魚台祭祀的行動。而日本政府為了避免和大陸外交關係,因此陷入緊張,已經在昨天,正式拒絕議員登上釣魚台的申請。

  日本跨黨派議員組成聯盟,以悼念二戰末期的疏散船遇難者為由,向日本政府申請登上釣魚台。日本政府擔心,此舉可能導致和大陸之間發生無法預料的事態,對首相野田政府的釣魚台國有化計畫,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拒絕了議員的登島申請。

  對於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可能將申請登島,日本政府表示,將會慎重考慮。針對釣魚台的管理,日本政府一直以來,都是以平穩和安定為由,原則上只同意讓所謂的釣魚台島主,以及政府相關人員登島。而兩岸四地保釣人士,預計在十六號星期四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也讓日本政府大為緊張,全面加強釣魚台海域的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