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8:58

8月景氣燈號連10藍 史上第二慘!

張鎮麟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經建會公布8月份景氣燈號,亮出連續第10個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這也創下了有史以來第二慘紀錄。經濟不見起色,加上基本工資緩漲,勞工朋友日子越來越難過,讓全國勞工團體,今天集結在行政院門口抗議,甚至還象徵性的蛋洗行政院。

  來自全國的勞工團體代表,高舉海報,喊出口號,在行政院門口抗議。因為基本工資調整案,確定緩漲,讓勞工朋友真的看不下去。經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明年開始基本月薪調漲267元,等於一天只多8塊錢左右,就大約是一顆茶葉蛋的價錢,時薪調整為新台幣109元,漲幅不大,卻必須符合連續2季GDP成長超過3%,或是連續2個月失業率低於4%,這兩個這麼嚴苛的條件,才能實施。

  緩漲定案,影響全台灣150萬,領取基本工資的底層勞工,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還上演象徵性的蛋洗行政院。看到抗議動作越來越大,行政院也派出代表,收下抗議書,不過馬上就匆匆離去。勞工團體表示,如果行政院遲遲不回應,也不排除舉行大規模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