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歷史新高! 8月物價指數飆漲3.4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了8月份的物價指數,創下了歷史新高,年增率漲了3.42%,比七月份還要高,物價漲了,但國民生產毛額GDP卻遠遠落後其他國家,最新一期的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呈現負成長,在亞洲12個國家,排名墊底,顯示台灣經濟是不是出了問題。

  救人喔,因為一個文具一塊。快搶喔,為一雙襪子一塊。人那麼多還排喔,因為一個甜甜圈一塊。現在如果不賣一塊,大家很難擠在一塊。沒辦法,口袋的錢消失的越來越快,那長出來為什麼卻越來越慢?當工廠的機器不轉了,上班的阿姨就得要回家了,因為訂單沒了,工作就沒了,錢也就再見了。

  最新亞洲政經風險報告出爐,今年第二季GDP成長率,亞洲十二個國家,中國大陸坐上龍頭,台灣在哪裡?GDP成長率是-0.18%,亞洲四小龍中,最後一個。在亞洲12個國家,也最後一個。還是唯一一個負成長,分析台灣吊車尾,因為對中國出口變差了。本來副總統吳敦義還安慰大家,眾人皆差我還好,現在我們最差,你說如何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