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8:58

推廣"酒精汽油" 每公升補助逾3元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覺得油價太貴嗎,國科會、台灣經濟研究院,還有台糖,研發出酒精汽油,在九五無鉛汽油中添加百分之三的酒精,因為政府補貼,每公升比九五無鉛便宜2元,國科會下個月將提出擴大推廣方案,每公升補貼金額提高到3元以上,鼓勵民眾改加酒精汽油。不過目前只有台北和高雄,14個加油站販售,要普及恐怕還是有難度。

  加油想省錢,現在還有別的方法,國科會、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糖,研發出的酒精汽油,政府推出推廣價,每公升33.5元,比九五無鉛,還要便宜兩塊錢。下個月,國科會還要提出酒精汽油擴大補助推廣方案,每公升要補助3元以上,真的可以省很多錢。

  酒精汽油,是在九五無鉛汽油當中,加入3%的酒精,汽油成分少了一點,成本當然也低了一點,有人質疑,酒精會腐蝕引擎,不敢使用,不過政府掛保證,酒精汽油不傷車,只有十年以上的車款,不適用。不過目前全台灣,只有台北和高雄,一共14個加油站,提供酒精汽油,恐怕還是要增加供應點,才能更普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