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2:00

甘蔗渣煉酒精汽油 10年車不適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酒精汽油是怎麼做的,其實是回收農餘物,像是甘蔗渣等等,提煉出醣體來製成酒精,最後跟一般的無鉛汽油融合,就變成了酒精汽油。不過,因為酒精會腐蝕油箱,所以,10年以上的老車不適用。

  在簡介的短片中一一的說明,這酒精汽油是怎麼做出來的,一大捆一大捆的稻杆,現在這些可是很有價值的,酒精汽油就是回收,像是稻杆甘蔗渣這些農餘物,取裡頭的單醣轉化成多醣,再提煉出酵母菌來製做成酒精。最後以酒精30%一般無鉛汽油70%,互相融合就成了酒精汽油,因為汽油的比例少了,成本就降低了,提供給民眾的酒精汽油油價,就相對的比一般汽油便宜。

  經過測試,積碳量並沒有增多,火星塞也沒問題,雖然沒有大問題,不過能源局說,酒精對銅、鋅等金屬具有腐蝕性,另外還有酒精也會造成,汽車起動比較遲緩,因此10年以上的車子並不適合使用。另外還有包括福特好幫手,載卡多以及馬自達BONGO,還有進口的雪鐵龍有9款車種都不適用。在現在能源短缺的時代,什麼都要花多點錢來買,能省一分是一分,只是比較便宜的酒精汽油,能不能取代一般無鉛汽油,等待時間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