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2:00

操盤手坑殺! 勞保.勞退基金賠2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跟9百萬勞工相關的勞保和勞退基金,竟然被炒股案波及慘賠。這是安泰投信前副總利用人頭炒股,還把政府委託的基金用來哄抬股價,短短三個星期,勞保、勞退基金慘賠超過兩億元。現在勞委會對安泰請求賠償,也提起告訴。

  誰把政府當成凱子又當成傻子?是他,安泰投顧前副總謝青良。一口氣坑了勞保和勞退基金兩億多,就靠這一支股票叫盈正。兩年前,盈正還沒上櫃,不過60塊錢。九月九號一上櫃,不到一個禮拜飆到565塊錢,當上新科股后。沒想到隔天立刻重重一摔,兩個禮拜後去了一半,只剩300塊錢。

  謝青良就在這節骨眼利用政府委託操盤,透過內線交易,一手以人頭戶低價買進盈正,接著炒到高價時,另一手再用政府基金操盤買下,從中賺取暴利,一賺七千萬。最後盈正被打回原形下跌,政府摸摸鼻子,勞退和勞保基金虧了兩億四千萬,謝青良已經拍拍屁股找不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