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06:00

政府基金代操 小型股准賣不准買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盈正炒作案持續延燒,勞保局為斬除後患,發函委外代操的投信業者,對資本額在新台幣10億元以下,也就是小型股,下達「准賣不准買」等禁令,導致台股中的F股,也就是外國企業申請在台上市櫃交易類股,全數倒地,拖累台股,立委指出政府基金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以免人心惶惶。

  股市綠油油,市場傳出,政府基金不再買資本額十億以下的股票做為投資,導致不少小型股一片倒地,主要就是因為,小型股太小,容易炒作,因此在聽從專家建議後下達禁令,但也因為許多股民受害,勞保局強調,勞保勞退基金投資小型股比例本來就低,對市場影響應該不大,但金管會與財政部,都無法認同勞保、勞退基金的做法。

  金管會雖表示尊重四大基金的投資決策,但限制小型股的作法應該要更謹慎,畢竟封殺小型股,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然而目前市場上,股本10億元以下的公司,高達73.37%,多少股民會受到影響,恐怕還得仔細評估,以免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