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2:00

假徵才真吸金! 員工被逼借錢投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有一間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遭人踢爆,員工竟然要去幫公司借錢,如果借不到,就要員工自己出錢投資公司,還聲稱投資五萬元,四年之後利息不但翻漲一倍,連本金也能全數拿回來,疑似吸金手法,提醒求職者要張大眼睛。

  求職者爆料,就在這棟辦公大樓裡,這間公司,疑似是假裝徵才,其實是在違法吸取資金,形跡非常詭異,被員工踢爆,我們實際來到辦公室的門口,發現這間九月才成立的公司,招牌全都拆下來了,就連門鈴都也被拔掉,大門深鎖,裡面還有一層厚厚的灰色鐵門關住,似乎很怕被人看見內部設備。

  一名員工爆料,求職的時候,主管說只要,借給公司五萬元,保證一個月可以領回一千元的利息,甚至四年就可以拿回本金利息,加起來超過雙倍,還要員工去找客戶來借錢給公司,員工如果說找不到金主,主管就會直接要員工去借錢來投資公司。

  我們實際以求職者身分,打給這間公司,詢問工作內容、業務,沒有提到投資公司,只說是一般業務的工作。我們再用媒體記者的身分向公司詢問,沒有的事情,到底有沒有違法吸金,不願正面回應,也不願透露身分,公司詭異的行徑,讓員工察覺不對勁趕緊離職,就怕這公司借了錢逃跑,讓求職員工錢沒賺到,反而連老本都賠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