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台糖清潔工年薪72萬 經長說話了!

李若慈 詹維耕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糖公司連年虧損,今年更被監察院糾正高薪低就,員工平均月薪6萬7千多元,約聘人員平均月薪7萬3,甚至傳出連清潔人員年薪都有72萬,經濟部長強調,會請台糖檢討,立委也說,年度人事費用就編列了57億,真的太誇張。

  掃地掃地,好辛苦,警衛保全,好認真,但是在台糖,這工作人人都羨慕,因為台糖警衛大概賺五六萬,薪水超好,在台糖連清潔人員,都可以年薪72萬,對照來看,一樣是掃地,在立法院掃月薪只有19000,薪水差很多,真的不公平。

  原來台糖是叫正職員工,去做掃地警衛的工作,台糖副總經理江銘宏,台糖警衛,同樣的工作,有人做一輩子也做不到這個薪水,台糖強調,兩年之內,這些法令薪資保障的元老都會退休,但光是今年度,的人事預算就高達57億,燒錢,燒得讓人看不下去,也難怪監察院糾正,立法院大喊要砍預算,否則怎麼說得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