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8:58

景氣差有危機! 93%上班族想進修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快到了,上班族在休假之餘,有沒有進修計畫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因為景氣不好,九成三的上班族產生危機感,有意自我進修,像是補教老師施先生,除了教數學,補習班業者還要求他進修胎教課和幼童學習課程,增加學生數量,就連房仲也學著看風水,就是希望增加工作價值,業績也看漲一成。

  她是帶看房子的業務,但她也會教客人怎麼看風水,座北朝南上面有樑建議不要放床,賣房子還要兼當風水師,佳惠擔任房仲七年,懂風水還是這兩年的事,就是希望增加收入,而為了增加和客戶之間的話題,她還上投資理財課、節稅課。

  果然客戶把她當成生活顧問,業績也比過去更好,大概成長一兩成,像她一樣工作十八般武藝樣樣都通的,還有這位施先生,他原本只會教國中數學,但是現在他也會教幼兒學習發展,施先生為了收更多學生,雖然單身,補習班甚至還要求他幫忙上胎教課。為了多賺錢,不管企業還是上班族,都要求進修再進修,就是期望提升戰鬥力專業力,提升自己的職場身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