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愛心跟景氣一樣冷! 捐贈物資減半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歲末又到了寒冬送暖的時候,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募款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但是今年不只捐錢的人少,連物資也短少一半,雲林一個得照顧兩個孫子的阿嬤,平常靠家扶中心扶助,現在家裡的米剩下不到三分之一,阿嬤擔心不知道如何度過寒冬。

  打開裝米的桶子,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米,眼看不到一個月可能就要斷糧,阿嬤好擔心,一頓飯得分好幾餐吃,冰箱裡都是分裝的食物,每一樣都要省,還有向好心攤販要來的豬肝。阿嬤一個人要養兩個孫子,還有車禍受傷無法生活自理的兒子,而她年輕時車禍摔斷手,單手要撐起這個家好難,以前都靠著家扶補助,但最近家扶的物資愈來愈少,省吃用省下的罐頭,只剩下一個月的量。

  最近募款物資的數量,比往年少一半,受扶助的家庭卻增加了,知道家扶的困境,斗南農會號召員工,捐出三百多包自家種的米,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企業團體寒冬送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