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8:58

週三要報稅了! 節稅撇步報你知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報稅季要到了,提醒大家,今年新增了不少減稅措施,包括五歲以下嬰幼兒扣除額提高了,扶養「其他親屬」的年齡限制,放寬了,尤其是去年剛結婚,或是剛離婚的民眾,夫妻合併或分開報稅,可是差很大,華視整理這些減稅小撇步,讓你省荷包。

  單據散落桌子,報稅季到了,讓陳小姐又是一個頭兩個大,陳小姐27歲未婚業務員,單身的陳小姐,沒有配偶扣除額也不用扶養家屬,大學畢業工作、,今年是第三年報稅,也累積了一點減稅小撇步!保險費扣抵醫療費,基本的醫療單據抵稅,這些納稅人都知道,但今年稅務增加減稅措施。

  要鼓勵生育,多了「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五歲以下嬰幼兒,每年可抵兩萬五千元扣除額。國稅局副座,扣除條件有排富條款,稅率20%以上,或是年收600萬以上都不能列舉,撫養其他親屬,年齡也放寬到,「未滿20歲或年滿20歲以上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都能舉報!另外,如果納稅人、去年結婚、或是離婚,也可以選擇合併、或是分開報稅。

  理財專家去看報稅比例,包租公也有福音,整修、裝潢費,只要有發票單據,也能抵稅,但提醒,像是坐月子的奶粉錢、請單據、或是自費裝假牙,都不能納入醫療列舉,當然點光明燈、安太歲也不算捐贈給廟,都不能抵稅,記住小撇步、利用電腦試算多找出屬於自己最划算的報稅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