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186億美元 底特律市聲請破產

負債186億美元 底特律市聲請破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城市底特律市多年來被負債壓的喘不過氣,終於在18號聲請破產,成為美國規模最大的城市破產案:185億美元債務。而底特律這個從前的汽車工業大城,因為犯罪率居高不下,加上底特律賴以為重的汽車工業,在金融危機後紛紛裁員,這個城市走向衰敗。

  走進底特律,這個曾經被喻為「汽車之城」的工業城市,看不到繁華的景象,只有殘破空洞的商店遷出的空廠房。底特律市政府在美國時間18號,因為負債18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550億,因此提出破產申請,也正反映了這個城市入不敷出的窘境,很難想像這個往日的汽車工業重鎮居然會落到這個地步。密西根州的州長已經批准此案,底特律因為高達185億美元債務,申請破產保護,債務問題已經存在數十年了。

  底特律是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的所在地,1950年代人口曾多達150萬,但現在只有70多萬人,主要因為金融危機後,汽車產業蕭條加上犯罪率居高不下,政府財政不佳。為了挽救財政,市府甚至曾經打算拍賣博物館名畫,但走投無路,只能聲請破產。為了讓財政重回正軌,市府有可能使出加稅、裁減政府公務員等,減少公共支出等手段,但底特律民眾的生活也會受到更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