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06:00

什麼都要漲! 電影票擬加稅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針對推動中的"電影法",邀請電影業者、導演、專家諮詢,其中一項提到成立電影基金,要贊助創作國片,希望把原本的映演場所減免的票價5%營業稅恢復,也可能因此影響票價的調漲,但也擔心這會因此影響民眾看電影的意願。

  支持喜愛的國片,走進戲院看電影,但現在可要有漲價的準備囉,文化部針對推動中的電影法,希望修改內容,特別開會諮詢專家業者,還提到"電影基金"的概念,也就是說,之前映演場所減免的票價5%營業稅,可能考慮恢復,文化部表示,希望把這筆錢,拿來挪作支持國片創作的基金,但是票價5%的營業稅提撥,很有可能會反應在電影票上,最後由消費者吸收。

  業者擔心票價漲價,反而降低民眾進電影院的意願,再加上目前油電雙漲的時機下,如果電影票也跟著漲,恐怕民眾的接受度會更低,而且票價漲了,也不排除會變向促成盜版業者猖獗,雖然文化部不斷強調,票價提撥5%作為電影基金,是把原本應繳的營業稅回歸,但若關係到民眾荷包,可能也會直接影響到電影票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