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2:00

市場雞肉變貴了! 年漲幅達10.87%

宋佾璋 蘇瑋婷 報導  / 台北市

  很難下手買的還有雞肉,雞肉的價格,和以往比起來,貴很多。根據主計處公最新的物價指數,雞肉出現驚人的10.87%年漲幅。實際到市場裡走一趟發現,半隻雞漲了20元,和以前相比貴了一成。

  婆婆媽媽最近到菜市場買菜,一定感受到雞肉的價格,和以往比起來,貴很多。根據主計處公布最新的物價指數,其中雞肉漲最兇,出現驚人的10.87%年漲幅。實際到市場裡走一趟發現,半隻雞漲了20元,和以前相比貴了一成。

  市場裡,婆婆媽媽掏錢買菜,現在好謹慎,什麼東西都比以前貴,尤其雞肉最有感,最難下手買,想省荷包,民眾可以少買一點,但賣雞肉的攤販,就笑不出來,雞肉攤上,擺買了才剛買回來的電宰雞,老闆一邊做生意,一邊抱怨,現在賺真少,就是因為,雞隻得送去電宰,碰上電價漲,成本跟著提高。另一頭的烤雞攤,一樣悄悄漲價,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半隻雞貴了一成。

  根據主計處公最新的九月物價指數,肉類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漲4.75%,其中雞肉漲最兇,出現驚人的10.87%年漲幅,如此一來,買氣勢必又繼續往下掉,民眾手中的鈔票,握得更緊,攤販們更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