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06:00

臉書豪賭! 5700億買WhatsApp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花190億美元,大約台幣5774億,把通訊軟體的WhatsApp買過去,表現出想要稱霸行動市場的野心,也想要鞏固逐漸流失的少年用戶。這場大膽的投資決定。臉書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只有11天就已經完成。」這是臉書成立以來最大購併,也是2001年時代華納(Time Warner)以1240億美元,約3.76兆台幣購併美國線上(AOL)以來,全球網路業最大規模購併案。

  WhatsApp員工目前僅55人,這意味臉書以相當於每名員工3.45億美元,約105億台幣價格購併,若以台灣上市公司市值推算,這筆錢可買下5家宏達電還有剩。

  WhatsApp雖然曾獨霸台灣即時通訊市場,但近年已被LINE超越,廣告人Jerry直言,「每逢年節,LINE總能迅速推出各類應景貼圖,如果不想花錢,也可下載業者推出的免費貼圖,傳給朋友們彼此祝福,非常方便,相較之下,WhatsApp就不夠親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