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迎娶WhatsApp 狂砸5700億

薄懷鄭 編譯

  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大手筆以股票加現金總價190億美元(大約5700億台幣),收購手機即時通訊商WhatsApp。這是臉書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也是2001年以來,全球網路業最大規模的併購案。不過外界認為,金額實在太高,讓臉書股價一度重挫5%。

  全世界最多用戶的即時通訊軟體不是LINE,也不是WeChat,而是它:WhatsApp。有四億多用戶的WhatsApp,已經嫁給了臉書facebook了。為了娶WhatsApp,臉書可是付出了190億美金,大約台幣5700億的天價聘金。

  願意付出這麼高的代價,除了相中WhatsApp為數眾多的用戶外,臉書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藉此深入年輕族群手機平台,以及新興市場國家。雖然薩克柏信心滿滿,但股票市場卻有點不給面子;因為這項併購案消息一出爐,臉書盤後股價,居然一度重挫5%。主要原因就在於,不少人認為買貴啦。

  而原本免費的WhatsApp,在改為得付費下載後,導致部份用戶出走;如何持創造獲利?對臉書而言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