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06:00

現股當沖 6月底全套啟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昨天宣布,要開放兩百檔的權值股「雙向當日沖銷」的措施,這兩百檔的權值股目前已經可以辦理「先買後賣」當日沖銷,六月卅開始,將會進一步開放「先賣後買」的沖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現股當沖擴大以後,大戶將會漸漸回流,台北股市的交易量可望可以增加3%到5%。

  台北股市昨天衝過8700點,金管會也在昨天宣布要開放「雙向沖銷」的政策。曾銘宗講,三項振興股市的措施實施後,以「現股當沖」對交易的量能有很大的幫助;去年台北股市單日的平均交易量是960億,當日沖銷開放以後,一、二月的每日平均量都有超過1200億,三月份甚至達到1300億。

  曾銘宗也講,在國外市場,當日沖銷已經很正常,讓投資人可以買錯與賣錯,都有機會馬上彌補,台北股市實施當日沖銷以後,就可以與國際上連接,台灣的國際評價也會加分;若是未來有出現劇烈的變化,金管會就可以宣布暫停當日沖銷,若是沒有開放,未來顛倒無法度這樣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