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2:00

北市房價"3高" 豪宅1坪307萬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內政部才公布,台北市的房價高得嚇人,房屋所得比高達15倍。其實現在高房價現象,蔓延到全台灣,像是台北市又出現三高現象,包括土地、店面和豪宅,開價創新高,甚至有土地一坪1200萬,豪宅一坪307萬,店面總價8億元。政府也出手了,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副市長張金鶚,今天下午將會面,討論調整台北市房產稅制,希望發揮打房效果。

  台北的房市現在出現三高現象,包括土地、店面和豪宅,開價創新高。國父紀念館正對面土地,一坪喊價1200萬起跳;大安路店面一坪750萬起,總價高達八億;另外,信義區的豪宅,每坪開價307萬。

  政府說要打房,現在雙張要出手,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將會面,一起來討論如何調整北市房產稅制,希望能達到打房效果。台北居大不易,想在台北市買間房是一大難題,實價登錄發現,屋齡已經超過十年的帝寶豪宅,每坪還是以298萬元的高價成交。信義區還有豪宅,一開價就是一坪307萬起跳,創開價新高紀錄。

  開價是這樣開,但有人買嗎?房市出現三高,除了豪宅,還有店面,台北東區大安路一段,三角店面一坪開價750萬,加上地下一樓121坪總價八億,創新高紀錄。另外,土地開價也創北市新高,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這塊停車場,144坪,每坪1200萬才要賣。

  想要在台北擁有自己的屋是不是越來越難,就因為房價屢破新高,財政部長張盛和和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雙張要聯手打房,下午將針對地段、房屋稅、不動產持有稅來進行討論,希望能抑制房價繼續飆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