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2:00

台北新地王! 101大樓每坪502萬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地王換人做,台北101大樓,今年以每坪502萬,打敗蟬連15年的新光摩天大樓,成為台北市新地王,不過五分埔有居民說,自己的住家才是地王,因為他們想向國有財產署買下現居的國有地,被要求以市價購買,一坪要價880萬元。

  101樓這麼高,公告地價也是全台最高。台北市政府103年最新公告土地現值,101每坪502萬4千793元,榮登地王寶座,終止了新光摩天大樓蟬連15年紀錄。地王地后,位子交換坐。有捷運,有豪宅,101當地王,非他莫屬。

  但有人抱怨,自己的住家,只是巷子裡的老舊房屋,竟然也是地王。就這樣六格乘以六格的地磚,一坪的面積要價八百多萬。陳老先生四十幾年前,因為道路拓寬遷居到五分埔一帶,付租金居住,這裡有市有地、學產地、國有地,不少人早期都用公告現值買回,不過國有財產署作業方式,是必須以市價出售。公告現值與市價,一坪相差將近十倍,就因為陳老先生的家屬於國有地,買下得要八千多萬,根本付不起,批評政府怎麼會一手打房,一邊卻帶頭炒地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