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8:58

每坪260萬! 北市豪宅全球第6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是被批評貴得不合理的,還有台灣的房價。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公布去年台灣的房價,漲幅是全球第三名;而台北市豪宅價格更可怕,每坪大約260萬,排名全球第六貴,價格甚至比紐約、上海、東京,這些世界主要都市還要高。

  大家正在抨擊台灣的高房價,又有個數據佐證。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公布,去年台灣的房價,漲幅是全球第三名。北市豪宅價格,每坪大約是260萬元,也排名全球第六貴,價格甚至比紐約、上海、東京,這些世界主要都市還要高。

  民國78年,無殼蝸牛睡在東區街頭抗議。時隔25年,無殼蝸牛還在抗議高房價。不過這些年下來,台灣的房價更是高不可攀。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調查全球房價,發現去年房價漲幅,印尼雅加達將近四成,是全球第一;美國奧克蘭漲幅近三成,第二名;台灣以百分之二十五的漲幅,拿下第三名,而且豪宅價格,台灣也是榜上有名。

  全世界豪宅價格,最貴在摩納哥,每坪六百七十萬台幣;香港每坪五百萬元,排第二;英國倫敦,每坪四百萬元拿下第三;台北市每坪260萬元,排第六。台北市豪宅價,已經高到一般老百姓望塵莫及,甚至超越紐約、上海、東京這些全球主要大都市。

  其實這些年,台灣10億以上資產的富豪也成長迅速,豪宅再貴都有人買。國內房產學者就認為,這樣的數據不值得驕傲,政府不該對資產階級太縱容,國外專家也警告,台灣房價太高,已經進入放緩成長的區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