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合宜宅助"漲"房價? 藍綠都罵江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房價居高不下,尤其雙北市漲幅更是嚇人。在昨天雙張會宣示兩年內房價下跌三成後,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藍綠立委都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江宜樺。立委質疑,內政部推出的合宜住宅,本來是想抑制房價,但卻沒有限制轉移對象,以及轉移年限,根本是變向炒作房價。還有林口合宜住宅,建商花77億標下,銷售總金額卻高達328億,也是圖利建商。

  房價居高不下,到底是誰的錯?上午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藍綠立委難得砲口一致,質疑內政部沒有限制合宜住宅的轉移對象跟年限,根本是變向炒作房價,段宜康說,以林口合宜住宅為例,建商才花用77億標下,銷售總金額卻高達328億多元,痛批這些合宜住宅的漏洞,得歸咎於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時推出的錯誤政策,就連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也認為,江宜樺得負責任。

  房價高漲誰的錯?曾被爆出名下有一百多筆土地的摩鐵大王立委張慶忠說,當過內政部長的行政院長有責任,跟著民進黨立委一起砲轟江宜樺,合宜住宅政策大有問題。328億,成本不到77億元,段宜康以捷運A7站林口合宜住宅為例,居住正義根本不正義,是圖利建商。

  段宜康追問,當初政策是哪位內政部長?就是江宜樺,陳威仁坦承有檢討空間,但誰的政策,只見他跟營建署長丁育群互看一眼,張大嘴搖搖頭,是真的不知情,還是不敢講,很難說,唯一確定的是,想打房配套漏洞百出,現在又有立委提案,要對非自用住宅加課「囤房稅」,非自住房屋稅率要調高到3.6%,或提高多屋族的房屋稅負,但若是細節又沒談好,難保不會招致民怨,又本末倒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