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00

桶裝瓦斯價漲 20公斤飆破900元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中油公司宣布今天凌晨零點開始,調漲桶裝瓦斯價格,每公斤漲1.8元,家用20公斤桶裝瓦斯,每桶漲36元,一桶飆破九百元,這也連帶餐廳、小吃業喊漲。台北新東南海鮮餐廳,一桌從七千五漲到八千,高雄漢來飯店自助餐也調漲20到50元。

  瓦斯分裝廠的工人忙著幫桶裝瓦斯加氣,裝完一桶又一桶,不過和前一天比起來,今天桶量少很多,原本一早都有好幾車等著分裝,今天上午只有一車來叫貨,因為桶裝瓦斯又漲價啦。二號凌晨零點開始,桶裝瓦斯每公斤漲1.8元,家用20公斤的桶裝瓦斯,每桶漲36塊平均一桶要963元,這也連帶影響其他小吃餐廳業者決定漲價。

  食材、瓦斯漲,業者決定反應成本,台北知名的新東南海鮮餐廳,酒席的價格一桌最便宜從七千五漲到八千,一萬二漲到一萬兩千八;高雄漢來飯店自助餐,平日晚餐從八百漲到八百三,假日晚餐漲到八百八,但天然氣倒是調降0.17元,每月每戶只少五到八元,讓人大嘆,降價幅度永遠跟不上漲價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