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2:00

瓦斯漲! 店家回歸傳統"燒炭"熬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萬物齊漲的年代,像是桶裝瓦斯,一桶就要將近1千塊,許多店家、生意越做越辛苦。在宜蘭就有業者,回歸傳統,燒炭火、來熬湯,一個月成本省下5500元。

  日子真的不好過,桶裝瓦斯價格持續飆漲,一桶就要將近1千塊,許多店家做生意真的越來越辛苦。在宜蘭就有業者狠砍瓦斯成本,改回傳統的方式,燒炭火熬湯,一個月就能省下5500。雖然省不少錢不過得花上10小時熬湯,而且燒炭熬湯還得考量安全,必須室內通風,才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熬大骨湯,濃郁香味撲鼻而來,但往下一看,不是瓦斯爐,居然是一塊塊燒紅的木炭。

  新的一年,經濟還是不景氣,老闆大嘆,瓦斯費漲不停,生意都快做不下去,只好狠砍瓦斯成本,自己燒炭煮湯,算一算,20公斤裝瓦斯桶,一桶將近一千塊,卻只能用2-3天,木炭一箱18公斤只要420,卻可以用上3-4天,一個月,成本省下5500。

  老闆,用炭火雖然省,但並非每家店都適用,店內必須通風,才不會一氧化碳中毒,而且熬個湯,也要花上10小時,看來想省錢,還得先做好,各方面的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