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8:49

"黃蜂"螫日! 2死1失蹤94傷

林佳蓉 編譯

  強烈颱風「黃蜂」,強風豪雨狂掃日本,昨天一整天,全日本籠罩在暴風圈,吹亂了陸海空交通,已經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一人失蹤、九十四人受傷。日本還大範圍撤離了超過九十三萬人。

  強風快要把人吹倒,今年全球最強烈颱風黃蜂威力驚人,掃過沖繩後,昨天分別在上午和下午,兩度登陸鹿兒島與高知,然後縱貫日本列島,一路北上,除了狂風還有豪雨,大阪淹水民眾措手不及。

  東京市區下班民眾,狼狽不堪,黃蜂一路北上,東北的仙台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日本昨天一整天,籠罩在黃蜂的暴風圈,超過93萬人撤離。黃蜂在直撲日本之前,掃過東海,由於適逢天文大潮,在浙江沿海掀起十幾公尺巨浪,吸引許多民眾觀浪拍照。

  不過在福建平潭,卻有遊客沒注意到漲潮,受困在又小又崎嶇的礁石上。海面風急浪高,救援直升機花了十幾分鐘,才把所有四名遊客,安全的吊掛救離。黃蜂幾度登陸後,目前離開日本,繼續往北威脅南韓,威力絲毫沒有減弱。

  這是美國航太總署,從太空拍下的颱風眼畫面,雨雲結構紮實,難怪被氣象專家比喻為,今年全球最強的颱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