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06:00

東北風與輻射冷卻 清晨西部溫度低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透早台北淡水最低溫只有17.7度,中南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較空曠的所在只有18度左右,因為這次東北風帶來的空氣有較乾,所以各地的天氣都不錯,不過要沿海地區較容易出現長浪,海邊與海上的活動都要注意安全。

  我們可以在地面圖上頭看到,在大陸黃河流域的這個高壓,已經漸漸向南移動,所以它帶來的冷空氣,也造成今天白天北台灣的天氣較涼,高溫差不多只有23-26度。不過,雖然中南部透早的溫度也很低,白天日頭也很焰,高溫就有28-31度左右,要注意日夜溫差將近10度,南北的溫度變化也較大,提醒早出晚歸與南來北往的朋友,記得記得添一件薄外套。

  周六以前,各地都是東北風的影響,這兩天半夜到透早的溫度會較低,白天北部感覺較涼爽、中南部感覺較溫暖。周四水氣稍微增加,北部有零星的落雨,周五與周六在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半部雲量會較多,有時候會落一些短暫陣雨。周日水氣就會減少,各地的天氣又會較穩定,溫度也會稍微回升。

  提醒:最近透早與半夜都較涼,記得要加一件長袖或者是薄外套,尤其是騎機車的朋友也要多穿一件。白天北部感覺很涼爽,中南部感覺較燒熱,南北溫度差別大,南來北往的朋友要注意。沿海與外島有長浪與強陣風,海邊玩水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