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06:00

黃蜂昨晚轉輕颱 今明赴日請注意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黃蜂颱風昨晚已經減弱成為輕度颱風,這個颱風也已經開始襲擊日本,預定今天早上八點左右,颱風的中心就會登陸日本的九州,這兩天要去日本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颱風帶來的影響。顛倒是台灣今天因為颱風來我們越來越遠,所以水氣越來越少,各地的天氣都是晴到多雲,不過,因為還是有東北風影響,北部山區、宜蘭花蓮山區、還有台東與恆春半島,有時候會落一些零星雨,而且雨勢都不會很大。

  因為今天台灣還是吹東北風,所以北台灣的天氣較涼,早晚差不多20出頭度,明天透早有機會來到19度,中南部的透早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空曠地區甚至不到18度,不過白天日頭出來,溫度就會回升,北台灣較涼爽,大約25-27度,中南部大約29-32度,日夜溫差會較大,提醒有過敏體質的人要注意早晚的天氣變化。

  今天與明天北台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尤其透早甚至會出現20度以下的低溫;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較多,局部地區有時候會有一點零星雨,不過水氣較少,下雨的時間也較短。周三白天東北風稍為減弱,溫度稍為回升,不過周四下午東北風又會稍微增強,到時候北台灣又會落短暫雨,周五以後會轉吹東風,溫度會再回升,到時後北部與東半部的雲量較多,有時候局部地區會落陣雨。

  提醒:北台灣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尤其今晚到明天清晨,西半部的空曠地區低溫甚至只有18度,請記得適時的添加外套。白天陽光露臉,中南部地區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等級,出門要記得防曬。沿海空曠地區仍然有強陣風發生的機會,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