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2:35

金店租1坪2.56萬 22K住不起!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房價高漲,尤其店租更是貴得嚇人,台北市頂好商圈,忠孝東路四段原本是本土品牌「東京著衣」承租的店面在不續租後,日系藥妝店搶租,每月每坪租金2.56萬元,榮登店租后,持有人正是知名房市投資客「劉媽媽」。至於台北店租王坐落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旁,每月每坪超過兩萬七千元,月薪22K的青貧族連一坪都租不起。

  台北市一級商圈店面,租金哪裡最貴?是這間?還是那間?紅色外觀很顯眼,頂好商圈新開幕的日系藥妝店,有著超長營業時間,上午八點到晚上11點,過去本土品牌「東京著衣」承租過,不續租後店租跟著漲。實價網揭露的資訊,45坪的店面月租高達115.5萬元,每月每坪超過二萬五六六六元,持有人就是知名的房產投資客「劉媽媽」劉月釵。

  「劉媽媽」因為搶標帝寶法拍屋名大噪,也曾因購地和當地菜販對簿公堂,但鏡頭前「劉媽媽」相當神秘間持不曝光,只不過,這間店面只能位居台北市店租后。店租王就坐落在站前新光三越旁,韓系美妝店搶下,26坪每月租金高達73萬多,每坪每月超過兩萬七,店租王、店租后一坪租金都比22K月薪還要高。

  看準廣告效益,台北一線商圈成了不少大品牌的兵家必爭,但因釋出少,房東對租約「簽短不簽長」,藉由換約來拉抬房租,恐怕薪資和金店每坪租金的距離,會越差越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