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06:00

日紐貨不降價 公平會調查變護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幣貶值,日本進口貨煞沒降價,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與牛奶粉等產品在台紐經濟協定生效以後享有關稅減免的待遇,沒想到價格竟然沒降價,反而漲價;這兩個怪現象,消費者與立委都看不下去,公平會也已經展開調查。不過公平會調查後的結果,竟然說降價不能只有考慮到匯率,若無就是說漲價有國際的原因,很明顯有替日本與紐西蘭進口的業者說話。學者批評公平會官員不負責任,應該去調查進口商是不是有聯合漲價或者是約束轉售價格等違反公平交易的事情才對,不是調查後又叫消費者要自己選擇,實在有夠離譜。

  日幣降到七年來的最低點,台灣已經有日本進口的東西降價,保存期限較短的餅乾與泡麵的價格降最多,差不多打八折。另外化妝品也有促銷價,不過連鎖的服裝店與家電產品暫時沒想要降價。

  曾經搶購缺貨,有錢也買不到的雷神巧克力,日幣貶值到7年新低,身價down到169一包,75折就吃得到。各種餅乾、糖果還有泡麵共30款,只要日本進口,不再「貴桑桑」。泡麵降最大,等於打8折賣。

  日本原裝身體乳、護手霜,11月起降價1成;開架式化妝品,最低折扣更是殺到6折。但不是所有日本貨都願意即時反應貶值,立刻降價。有些日本品牌還在裝傻,包括無印良品、uniqlo、gu平價服飾、sony、hitachi等家電,還有百貨日系專櫃等價差大的商品,目前還沒有降價打算。

  民眾搶便宜,改找日本代購,這台最新蘋果筆電,日幣19萬5千,貶值後現省4千台幣;還有酷斯拉手錶,省600元;就連日系汽車的檔泥板,也有人跨海代購省千元。日幣貶很大,買對商品不用出國,就能省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